37. Week 33 of 2022: 今年的高温

💡 August 13~19

今年的高温好像比往年更厉害,不但温度高(甚至多地超过 40 度),而且持续时间长(估摸有两个月左右了)。实在让人吃不消。

持续高温带来不少影响。拿我个人来说,最大的影响就是跑步计划实在坚持不动了。虽然我已经选择了深夜去跑,但白天的暑气还在,动辄 10 公里的训练计划,跑一回就得脱下上衣拧三四次汗水,每次回到家,跑鞋里都能养鱼了。

回想以前,确实没这么热。2006 年第一次到上海,学校的宿舍甚至没有空调,就一台风扇转着圈照顾四个人,一个个夏天也就这么过来了。据说现在那些宿舍也都装上了空调,不然同学们估计都要中暑。

今年的酷热似乎是全球性的。而且每年都要比前一年更热一些,不知不觉就已经高过了人类的 37 度正常体温。再这样下去,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?

✅ 本周总结

🏃 运动:无。
📝 学习:🇺🇸 累计学习 86 天 43.4 小时,🇯🇵 累计学习 367 天。日语学习满一年,正式弃用 Duolingo,转而使用 Busuu。
📖 阅读:《小人物:我和父亲乔布斯》67%。

Author: Carpenter Liu

艺高人胆大,胆大艺更高

Leave a comment